Friday, June 08, 2007

GTK2+ 在win32下執行

之前在Linux下使用GTK2+來寫GUI介面,因看到網路上說GTK2+在windows下也能編譯執行,所以就突發奇想試試看能不能把程式移植到windows上。

首先下載GTK2.4 for win32

安裝至電腦裡時,他會出現是否要把library跟include檔案加入到電腦裡已知的編譯環境下。測試過Dec C++ 跟 VC++ ,不過編譯環境要先安裝才會有作用(建議讓GTK2.4幫你加入,因為檔案不少)。

接下來就是編譯GTK的程式,除了上面說的要把library跟include檔案加入到電腦裡已知的編譯環境,還需設定連結(linker)參數,這時候就要在project setting的link裡面,加入如下:
glib-2.0.lib gtk-win32-2.0.lib gdk-win32-2.0.lib gobject-2.0.lib gdk_pixbuf-2.0.lib gthread-2.0.lib gmodule-2.0.lib pango-1.0.lib intl.lib
這樣就能成功使用GTK的library了!

不過使用Dev C++雖然能編譯成功,但執行的時候會有問題。不過VC++就不會 Orz...
下面是在windows下的GTK圖形介面

1 comment:

Wally Chang said...

太強大了
救我